Float

Float

Friday 28 October 2011

华文-最后的日字

我知道题目好像是个作文题目哈哈哈。

---------------------

前两三天我跟在英国留学的哥哥谈天。
他告诉我他决定学德语。
德语?!你刚刚学西班牙还要学德语?!真是的!华文呢?有没有想念华人家吗?我们应该饮水思源啦!我跟他开玩笑。
他就发出大笑来。

可是,这不一定是开玩笑。Glenn昨天对我说他真讨厌那些没有考试就不再用华文的新加坡学生。我也同意。其实华文,像美术和文学一样,没有考试,就会变成很感兴趣的科目。我特别喜欢华文成语。这一部分是英文没有的一部分。用四个字形容那么多意思,对我来说,真的值得称赞。每个成语,俗语,的来源是个很有兴趣的故事。

现在应该问自己,你会忘记华语吗?
你会想念你的故乡新加坡呢?
现代的年轻人是否习惯了离乡背井?

感动的是,我让哥哥再看新加坡佳肴时(SKYPE),他告诉我很心疼哈哈。

没。有。时。间。

---------------------
When you're not on official duty, you're given so much more freedom in Photography. This guitarist is named Wen Wei and his cover of Stereophonics Dakota was BOOMZ. Habitat for Humanity Conce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