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

Float

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Stormy Deepavali

我原本想做五片作文。算了吧。写了也写成那么杂乱。
有人告诉我:我读你的博客发现‘Jia Lok’出来好几次。没错!他变成了我的好榜样。当然,这也不说定我应该复印他。
urgh用华语写浪费那么多时间。连送简讯或写作文比较快。
其实,我喜欢华语。你说什么!?喜欢华语???
真的。可是有些不理想的坏点。

第一Font.
印出来的字这么难看!谁喜欢看这些Pointy pointy piercing 的字呢?为什么没有人创造比较好看,比较容易读的呢?华文Helvetica和Bauhaus93在哪里?这点也一点像第二点。

Aesthetics
你们有看过华文报纸吗?例如联合早报。它跟StraitsTimes同样是SPH印的。可是StraitsTimes的照片is like over 9000比早报的照片好得那么多!这是什么意思?!难怪华人被西方世界一直说华人没有美术才能。

难度
华文对我说来,很难。‘nuff said

资料
电视节目那么cliché,司空见惯。给我们读的作文这么难读,那么Cheem。学生写成那样时被责骂--你没有程度写Sophisticated,就写简单的就可以了。可是没有分享简单的作文例子。现代的华语歌曲都是C-Pop这么难听,歌手也乱说词语!

家庭
爸爸的华语不及格,妈妈跟我谈的时总会Point out Every. Single. Bloody. Mistake. 妈妈,这是聊天,不是口试。你的英语也没那么完美。

难怪我实用三个小时写一片文章。。。

-------------------------

这首歌很著名。可是下面写的Comment说对,广东话比华语好听-。-

傲气傲笑万重浪
热血热胜红日光
胆似铁打骨似精钢
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誓奋发自强做好汉
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
热血男子热胜红日光 
让海天为我聚能量
去开辟天地为我理想去闯 (碧波高涨)
又看碧空广阔浩气扬
即是男儿当自强
强步挺胸大家做栋梁做好汉
用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
做个好汉子
热血热肠热
热胜红日光

No comments: